New-小六生成績不好被安親班老師體罰  

今天下午看到一則新聞............一個小六生,因成績不好被安親班老師以木棍"管教", 身上多處瘀傷....,身為媽媽的我,心裡感觸很大..也很衝擊!!!!!!!!

   現在的父母為了家庭與小孩,都必須上班工作,賺錢養家...讓家裡的經濟收支可以維持生活需要, 我非常支持也非常認同~因為現在的經濟環境很辛苦....大家都很努力,為生活打拼著!! 為了生活的經濟需要,努力與堅持,這樣的心情與態度,也是否能轉換10/1到家庭或小孩關心上呢?? 現在的小孩,幾乎都衣食不缺,出生的世代,己經是生活極度便利,科技發達的時代...很多有心於家庭,教育的師長或家長們早己發覺,這世代的孩子, 在內心的成長與變化,遠比前一世代(80年代出生)更為成熟而深慮著....(幼稚園大班起...)我們這些父母還是以過往的習慣性舊思維,管教小孩...,等孩子漸漸長大時,又發現他們的成績或是其他發展不如父母預期時...便是"管教"嚴厲+強迫訓誡, 有時在想........等這些孩子長大出社會時,他們的競爭力是什麼?? 是不是像現在一樣?? (什麼產業熱門..就強迫往這個領域學...沒有自我的中心想法,沒有耐挫的勇氣,沒有追求與探索的態度,頭腦空白,前途空白........全等著父母幫忙打理??) 

有一天,我的孩子會不會這樣???


"安親班" 出現的時候,是為了讓職業父母們,有個放心可以寄託的臨時教育所.......而"安親"的用意,應該臨時父母(老師/保姆)的教養照顧,反觀整個台灣的"安親班"...是什麼樣的"規格呢??? 因自己曾短暫時間曾在幼稚園工作過,也參與一下所謂"安親班"的工作與孩子相處的情況......我感到震撼而無力,因為孩子個性不同,家庭不同,學校不同...相對於"安親班"老師而言, 要"統籌"不同來源的孩子就顯得勞累與乏力, 父母希望小孩在學校成績不要太差...(都會有所謂"考X分"才算及格..的要求) 但對孩子來說.........重要的是什麼??  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媽窩 生活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